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第二届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璧山召开

2021-10-17 17:1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人民网10月17日电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进程逐步加快,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与之相伴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也逐渐涌现。赋能中国西部科学城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暨第二届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璧山区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组委会供图

  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在开幕致辞中介绍,璧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西部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聚集了比亚迪、康佳、中科数创(音)等一大批知识创新,涌现了高配电池(01:44)创新成果,催生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制造业中心,成渝干线网等一大批全域产品。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表示,本届高峰论坛聚焦了数字技术,个人信息保护,与知识产权,平台经济与知识产权等重要议题。契合了当前知识产权领域的学术,符合最新的现实要求,促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表示,此次会议立足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有助于提高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学术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经济繁荣发展与知识产权全面保护。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吕国良、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黄武双、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俞风雷、重庆理工大学教授袁杰、字节跳动法务部法律研究总监李颖就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重庆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35000余件,万人发明专利达到了11.3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了万亿级,地理标志总量278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了160件,更有9个地理标志产品进入欧盟国家的版本。

  本届论坛由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携手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璧山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都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刘政宁、李波)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