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成都:消费热起来 经济活起来

2023-02-17 09:2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沙河铺”食光夜市。 锦江区沙河街道供图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

  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假期,成都交出了漂亮的消费成绩单。为延续春节消费复苏回暖的大好形势,成都最近动作频频,不管是“沙河铺”食光夜市的消费新场景,还是跨境电商产业园发展的新政策,都释放出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

  新场景

  锦江“沙河铺”食光夜市亮相

  “烟火气”拉动夜经济

  2月15日,随着夜幕降临,成都市锦江区“沙河铺”食光夜市上,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让整条街显得“烟火气”十足。“终于开街了,希望大家有空都能来这里逛逛!”烧烤摊的王大叔说。

  位于文华广场的“沙河铺”食光夜市是沙河街道着力促进企业商家“复工复产,稳产增产”的落地措施。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联合社会企业,通过大商场联动小档口,烟火气拉动夜经济,多形式聚人气商气,打造特色化高品质街区夜市,多渠道保充分就业、促经济回暖。

  在夜市管理方面,沙河街道制定专门管理方案,从秩序管控、档口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将曾经杂乱分散的流动摊位整合进美观大方的新型档口,让夜市运营更加有序。沙河街道还借助金融机构力量,探索创新零食商贩支付方式,由夜市运营公司统一收银、统一结算、统一报表。

  “沙河铺”食光夜市是第一期项目,后续沙河街道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推出二期项目,进一步优化业态,将“沙河铺”街区打造成有特色、有情调、有档次的特色商业街区。

  新计划

  到2023年底

  将布局建设10个以上跨境电商产业园区

  2月14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下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底,依托重点片区布局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10个以上,培育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带5个以上,集聚跨境电商备案企业3000家以上(其中交易规模超10亿元骨干跨境电商企业3家以上),带动实现交易规模1000亿元以上,完成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市场主体、要素资源、公共服务以及相关产业的有效协同,实现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公共服务体系提质增效,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公共服务体系驱动产业发展模式。

  《行动计划》明确对标高水平对外开放,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要机遇,成都将围绕产业建圈强链、“三个做优做强”,进一步夯实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产业支撑功能,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贸易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4年底,成都将布局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15个以上,培育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带10个以上,集聚跨境电商备案企业3500家以上(其中交易规模超10亿元骨干跨境电商企业6家以上),带动实现交易规模1200亿元以上,实现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产业生态、公共服务体系、产业能级持续完善,形成产业主体集聚程度高、枢纽支撑作用强、创新策源速度快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到2025年底,成都将布局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20个以上,培育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带15个以上,集聚跨境电商备案企业4000家以上(其中交易规模超10亿元骨干跨境电商企业10家以上),带动实现交易规模1400亿元以上,实现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产业集群、综合服务、创新驱动的优化提升,建成辐射中西部的跨境电商最优产业生态圈。

  新项目

  青幽街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

  全面升级青城山商业形象

  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青幽街商业综合体项目近日举行开工活动。

  该项目位于都江堰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旅游综合服务组团,占地13亩,由成都建工集团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1.2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项目将打造集特色中餐、音乐酒吧、儿童游乐、烘焙甜品、西式快餐、户外服饰等中高端业态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重点片区的旅游度假产品体系和旅游消费新场景。

  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从产业、消费、业态、硬件“四维一体”全面升级青城山商业形象,创新青城山商业消费场景,为重点片区打造全新的商业亮点。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扎实推进项目集群大会战,将进一步擦亮“大遗产”“大熊猫”“大青城”“大灌区”“大冰雪”五大IP,培育世界级旅游产品矩阵,做强成都文旅经济重要增长极。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