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南京玄武一早教点老师被指虐童 机构已被叫停

2019-02-20 15:41 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探访发现,该早教点已大门紧锁。

最近,家住南京徐庄软件园附近的林女士反映说,她的孩子遭到了一家早教托管班老师的虐待。托管班老师认为,对待孩子的肢体动作大了一点,但并不是虐待孩子。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该早教点无任何手续,已被叫停。

家长:孩子在这里遭老师虐待

林女士有个2岁半的儿子叫洋洋(化名),林女士向南京晨报记者提供一段视频,从视频看有一人将孩子提起来等不文明的行为。林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她向一家名为“智士宝贝”的托管班交纳了14000多元学费后,将儿子洋洋送到这里托管,然而仅过了四五天,她就发现洋洋再也不愿去上学了。“1月21号晚上和1月22号早上就不愿意去上学了,托管班群里发的照片里面没有我家小孩,小孩回来我就问他,你中午吃饭了吗,他说没吃,王老师打他了。”林女士说,当时她就问孩子王老师到底打你哪了,他说老师打他脸、打他头,踢他屁股。心存疑虑之下,林女士和孩子爷爷来到了 “智士宝贝”托管班,找到了孩子口中所说的王老师,然而王老师否认打了孩子,一位负责人也表示,他们这里的老师都经过专业培训,不可能打孩子。

匆匆浏览了1月14号到1月22号的部分监控录像,王老师粗暴的动作让洋洋的母亲和爷爷大吃一惊。林女士在查看监控录像时拍下的画面中,王老师抓住正在跑动的洋洋,将他抓到一边后,在洋洋头上打了一下,接着拎起孩子,猛地旋转了360度,又用膝盖顶了一下孩子,然后将孩子带到了画面外监控盲区。林女士认为,老师将洋洋带到监控盲区的目的,是为了打孩子不让画面拍下来。这段视频中,王老师拖着孩子,动作粗鲁,拖到小床边后,将洋洋狠狠扔到了床上。另一段是将洋洋倒过来抱着……有一段是动作十分粗野地拖着孩子,拖到前面后,又挥手在孩子身上打了一下。

在林女士录下的视频中,除了洋洋被王老师粗暴对待,还有其他的孩子也受到了同样待遇。一个名叫乐乐(化名)的小女孩,被王老师拖着带到了一边。

家长向警方和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林女士说,她仅查看了两三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就发现这么多问题,她觉得“智士宝贝”托管班管理存在严重问题,王老师的行为也不合适继续从事早教工作。这样的监控视频,让孩子的家长都很气愤,洋洋的爷爷已经报了警,并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记者陪同林女士来到智士宝贝托管班时,发现这里大门紧锁,随后,林女士又带着记者在仙林大学城附近找到了这家托管机构的上级管理公司南京智士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里的负责人田总经理表示,林女士孩子所在的徐庄教学点,因证照不全已经关闭,涉事的王老师已经被调到江宁一家早教机构任教。 田总经理说:“是否让这个老师继续任教,警方目前没有结论,这个是我们自己的幼儿园,她出现的问题我们会承担责任的。”田总经理表示,事发后,他找王老师了解过情况,王老师表示,洋洋特别调皮,有时可能因为心情不好,对待孩子肢体动作大了一点,但并不是虐待孩子。田总经理也承认:“从我们对员工的要求来看,这样是不对的,也是不允许的,不允许这样的粗暴行为。” 对田女士提出的退费要求,田总经理表示,等警方的调查有了结果后再行处理。

权威部门证实该早教点无任何手续

那么,在接到林女士反映后,作为早教机构智士宝贝管理方的玄武区卫计局是什么态度呢?玄武区卫计局家庭发展科殷先生说,位于徐庄软件园的该早教点条件不达标,不能在地下室里,已经取缔了,不许办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的王老师如果涉嫌犯罪,则由公安机关处理。另外,该区卫计局不是教师证的发放单位,因此无法吊销其教师资格证。

据了解,之前林女士对此也拨打了12345热线,玄武区对她的回复称,该早教机构无任何资质,“智士宝贝店”机构注册地在栖霞区风华路,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该机构未在玄武区卫计部门备案管理,不具备举办0-3岁婴幼儿保育机构的条件,无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无食品安全经营许可证、无卫生防疫检验合格证,1月15日,该区卫计局已对这家机构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1月23日,该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对这家机构进行了整改检查,该机构负责人田志强表示按要求停业整改,清退已收取的孩子的保育费、伙食费。目前该机构已关门。至于林女士要求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罚一事,林女士已向板仓派出所报了案。(卢斌)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