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安徽怀远:“输血”与“造血”并重

2019-02-21 09:53 中国乡镇网(原创)
“输血”与“造血”并重
——多措并举,助力脱贫
           张素侠,蚌埠市怀远县魏庄镇张店村后郢组人,是魏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素侠家中共有五口人,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婆婆又因年纪大没有劳动能力,孙子还在上小学,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张素侠的肩头,张素侠本人没有文化和劳动技能,只能在附近打零工,但是靠着打临工的微薄收入根本无法满足全家五口人的日常生活开销。2015年,在详细了解了张素侠家中的具体情况之后,魏庄镇政府将张素侠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了解了张素侠家庭的详细情况和她本人的真实意愿之后,魏庄镇政府决定帮助她家申请危房改造,先解决一家五口人的住房问题。解决了住房问题,魏庄镇政府又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来解决张素侠户生活问题:1、镇政府帮助其购买母山羊6只;2、帮助她家土地流转,增加家庭收入;3、代缴交医疗保险;4、帮助申请扶贫小额贷款;5、介绍张素侠到光大保洁公司上班;6、帮助该家庭申请社会兜底-低保;7、帮助该家庭申请光伏项目;通过养殖母山羊、申请低保、土地流转、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措施从根源上解决生活问题。
       经过帮扶人员的不懈努力,不断多次深入与张素侠一家沟通,不断鼓励他们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张素侠一家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决定靠勤劳双手奋斗,意志坚定要摘掉贫困户帽子。有了正能量的加持,通过张素侠母子的勤奋劳动,大大提高了家庭的整体收入,解决了孙子上学的问题,还让家庭收入从以前一年四五千收入,变成了三万多元,这一切这离不开张素侠母子俩起早贪黑,两个人辛勤劳作,加上帮扶责任人关心支持下,他们养殖的山羊为他们带来了一笔收入,加上土地流转、小额贷款合作利润、公益性岗位工资、危房改造、低保金等收入。现在他们腰杆子挺起来了,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不断的努力,张素侠的家庭情况大有改观,而且她们已经没有那种因为自己是贫困户而感到自卑的感觉,也改变了左邻右舍对他们的看法。同时,她们也从危房中搬到了新房子。
        帮扶责任人感到欣慰的是,张素侠侠一家意识到勤快重要性,她说:不勤快,再好的政策也没用,政府能帮我们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剩下要靠我们自己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新时期扶贫的好待遇,感谢帮扶责任人。(特约通讯员:高志恒  李秀峰)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