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柯坦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2021-10-19 08:3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有效培养留守儿童“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从而快乐成长,成就美好未来。近日,柯坦镇葛庙社区开展以“呵护心灵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葛庙社区针对社区常年外出务工、经商的人群较多,造成子女留守,大部分留守儿童都由祖辈照顾,平时缺少父母的关爱与教导,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心理问题。因此,社区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针对留守儿童的实际,深入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绘画写作活动、观看电教片等环节的活动。课堂上,志愿者创设活动情景,精心设计主题游戏,让孩子们在小组讨论中、在互动游戏中、在生活情境中有所悟有所思,并注重在交流中引导儿童释放真情实感,帮助他们发现自身内在的资源,获得成长的力量,现场做了一次很好的心理疏导。
 
       通过教育活动,在留守儿童思想世界里导入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注入感恩、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心理教育,让他们减轻了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的压力,建立了自信,增强了情绪自我控制能力,提高了适应学校学习和家庭生活的心理素质。使不同境遇下的留守孩子都能有所触动,重新改变心态、释放激情、积极构建他们的童年新世界。(特约通讯员:葛伟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