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安徽和县:农民进城演民俗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9-02-20 11:38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由安徽和县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委主办的“闹元宵,正月十五民俗进城”展演活动在该县镇淮古街精彩上演, 让市民在精彩纷呈的表演中感受文化的滋养和节日的喜庆。活动吸引了四乡八邻上千名群众前来观赏。
       9点刚过,乌江、历阳、石杨、善厚、功桥等乡镇和老年大学民俗表演队依次轮番上场。舞龙、戏狮、打莲湘、跑旱船……将风调雨顺和吉祥如意的祝福带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涂县湖阳“跳五猖”也前来助阵,受到好客的和县市民热烈欢迎。




        鼓声阵阵、声震长空,奏响的不仅是新春欢庆的乐章,更是追赶超越再出发的号角,展示了和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预示着和县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大吉,红红火火。
       民俗表演队伍中,来自乌江镇28位民间艺人们穿红戴绿、浓妆艳抹,凭借着灵动的步伐,把龙灯舞得是上下翻飞、活灵活现,两队各一人在前方用绣球斗龙,其余人高举龙头龙身随着绣球一路翻飞腾转,引得市民阵阵欢呼,跟随龙灯一路拍摄。
       “今年元宵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希望和县这些非遗继续发扬光大,继续传承下去。”该县金马村居民李长仙一大早就带着全家赶来观看表演。
        民俗表演持续近2个多小时,演出阵容壮观、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历史文化名城和县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为老百姓献上了一道妙趣横生、新颖别致、精彩纷呈的饕餮文化盛宴。丰富多彩的民俗展演活动把元宵节“闹”出了更多的文化味,在坚守与传承中创新“元宵节文化”,不负春光起好步,追梦出彩开好局。
      “一年一度的特色文化“民俗进城”展演活动,不仅为丰富了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带动了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约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