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枣庄镇将农村廉政文化搬“上墙”

2019-10-14 10:3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世上黄金贵,清廉价更高”、“人生唯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人人廉政腐败灭亡,人人自律党风自强。”、“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做正人须走正路,非公心莫为公仆”、“无中生有骗取型腐败”、“要廉洁,必自律”“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廉洁是福根,自律是福芽”......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政府大院内,由水墨画和廉政宣传语组成的60面廉政文化墙吸引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一幅幅图文并茂、新颖独特、丰富多彩的宣传警示漫画,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提振,俨然成为枣庄镇乡村振兴、风清气正的一道道亮丽新风景。

    枣庄镇把廉政文化搬“上墙”,一幅幅以廉政为主题的漫画、一句句警示格言,紧紧围绕一个“廉”字,通俗易懂,让人一目了然,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今年以来,枣庄镇强化廉政文化“上墙”,投入文化宣传资金1.2万元,以镇政府大院、集镇贸易市场、村、居委会为主,不仅美化了政府大院、村、居道路、村庄环境,而且还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重的廉政文化氛围。  

    “我们将廉政文化格言、警句配上绘画在村、居‘廉政文化墙’上,提醒镇村干部,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绷紧‘廉政弦’,从而,让廉政文化成为一种潮流、一种风习、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廉政自觉意识。把农村廉政文化墙作为进一步促进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干部群众对廉政文化建设有更直观的认识。”镇纪委书记程义学如是说。

   今年以来,枣庄镇将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历史廉政典故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搬“上墙”,形成廉政文化教育阵地,此举措受到了该镇干群的普遍点赞。(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