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刘集镇:“送戏下乡”构建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1-09-17 16:4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在认真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从9月11日开始,刘集镇接连上演了精彩的送戏下乡精典剧目,让爱听戏的百姓们过足了戏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曲——“泗州戏”,让父老乡亲在农闲之余体验视听盛宴,分享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现代题材剧泗州戏《鱼水情》,大型传统题材剧目《屠夫状元》、《巧配鸳鸯》、《钓金龟》等,每场演出观看百姓被演员们认真的演技、高潮迭起的剧情吸引的目不转睛,掌声、叫好声、欢笑声不断。
       “送戏下乡”寓教于乐,既有尊老爱幼、移风易俗,又有爱国爱家、忠心报国,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连台好戏不仅丰富了刘集镇群众文化生活,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更激发了广大群众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强大发展动力。(特约通讯员:李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