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安徽:张山镇苟滩村王淑莉的脱贫故事

2018-06-16 09:22 中国乡镇网(原创)
        扶贫先扶志 ,脱贫能自足。来安县张山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除了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外,还注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依靠自身的努力走上脱贫之路。6月15日上午,现年43岁张山镇苟滩村贫困户王淑莉卖掉了一窝猪仔,手里握着6000元收入,心里也格外踏实。
早在2017年苟滩村召开的贫困户帮扶成效反馈评议会上,王淑莉就高兴地上台发言,“这两年在上级领导大力帮扶下,我的家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收入也有了稳定的增加。”随后她如数家珍地叙述了一年来家里的各项收入情况,“2016年在苟滩前郢山头上散养了500只鸡,获得补贴3000元,卖鸡获利12000元;2017年在上头散养老鹅50只、母猪2头,出售老鹅收入5000元,获得补贴5000元;2018年母猪产仔12只,卖猪仔6只获利3000元,剩余6只继续在山上散养。山里散养的家禽,销路非常好,在帮扶干部的推销下,经常不够卖。另外每年还能获得小额信贷分红3000元、助学金1500元,自己卖大饼也赚了些。家里有了这些稳定的收入,不仅还清了以前的旧债,女儿也能安心读书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各级领导对我的帮助。”
       王淑莉一家2口人,曾经丈夫在世时,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收入不菲,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不幸降临在他的丈夫的身上。自此她独自一人带着女儿生活,仅仅是女儿的教育支持以及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
       就在王淑莉一家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镇村干部及时给予帮扶。2014年通过评议,王淑莉户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针对她家的情况制定实施相应的帮扶举措。王淑莉户主要致贫原因是缺乏资金发展产业。针对这个情况,镇村帮扶干部,不仅帮她申报特色养殖业补贴,还经常邀请专业人员上门教学养殖技术。“这些资金帮助我家很大,解决了我家的经济、生活各方面问题,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说到享受到的扶贫政策,王淑莉一脸的感激。有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她更是鼓足干劲,起早贪黑,充分利用山头资源养殖家禽,尽可能地拓宽增收的渠道。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王淑莉开始忙活起来,养山鸡、养山鹅、养山猪,这三年来她的“半野生养殖”已经变成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王淑莉之所以能迅速脱离“贫困线”,不仅依靠政策帮扶和她勤劳的双手发展种养产业,更重要的是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大山资源发展“半野生养殖”,销路畅通,而这一切在几年前都是她不敢想象的。
       说到今年的计划,姚燕敏满怀信心地说:“计划在2019年继续扩大山猪、山鸡养殖规模,获取更多的收入,这样多挣点钱,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现在共产党帮助我们不少,我们要努力才行,完全依靠党委、政府不行,还要靠自己闯出一番天地。”(特约通讯员:李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