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亳州市华佗镇扶贫、禁烧两不误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2018-05-30 09:3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夏收在即,为正确引导广大农户自觉禁烧,该镇立足实际,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全体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全面走访排查问题的同时,入户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工作。
       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逐组逐户宣讲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政策,宣讲的内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该镇政府关于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规定,农作物综合利用奖补政策,违法焚烧秸秆责任追究的案例;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另外,为了扩大宣传面,该镇利用好各类宣传渠道。比如,在主要建筑围挡、公路沿线、村部周边等显著地段悬挂横幅,利用广播、宣传栏、电子屏、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下一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郭红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