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初心不忘铸忠诚 产业扶贫领路人

2019-06-21 12:44 中乡网
初心不忘铸忠诚   产业扶贫领路人
   ——记张成海同志帮扶济困的主要事迹
 
        张成海 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埇桥区桃园镇桃西村人,现任宿州市新皖鹅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同时也是桥西村脱贫攻坚的的一名帮扶干部。
       宿州市新皖鹅业是一家民营企业,张成海是属于先富起来的那一批人。十几年来,经过艰苦奋斗,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注册资金由原来的几十万,到现在的上千万,公司的规模不断壮大,名气和信誉也逐步提高。 饮水思源,树茂念根。“没有政府和村委会的扶持,就不会有现在的公司,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面对一方热土上的父老乡亲,张成海经常这样说。为了回报社会,他经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更把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帮扶济困、产业扶贫的具体行动中去。
       桃园镇在2017年就开展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新政策,在2018年全面推广此政策,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使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自主经营,开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为了让老弱残疾人或没有能力的贫困户增加收入,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分享到产业扶贫的红利。张成海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中来,在2017年和2018年带动桃西村的贫困户108户次,签订了三方协议,带动资达金30.3万元,按时分红, 参与的贫困户每户年收入达400元以上。张成良和李燕是桥西村“自种自养”的贫困户,他们和其他村民一样,从新皖鹅业购买鹅苗,不但价格优惠,而且张成海还经常入户提供养鹅技术,传授防病知识,引导他们科学饲养。成鹅出栏后,张成海负责帮助联系销售渠道,以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在张成海的带领下,桥西村的大部分贫困户都把养鹅作为家庭的主导产业,实现了家庭收入的稳中有升。
       张成海诚实守信, 扎实的工作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赞誉和信任。2018年5月初,桥西村8户贫困户找到张成海经理,想把使用的每户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和张成海一起合作养鹅,张成海欣然同意,分别与他们签订了一年期合作养殖的协议。2019年合同到期后,这8户贫困户每一户都合作经营受益3000元。 
       张成海致富不忘村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实心实意的为贫困户着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和忠诚,他是脱贫攻坚的领路人。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