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王保清:身残志更坚 致富跑在前

2019-06-24 09:4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安徽省怀远县万福镇镇西村杨桥组农民王保清,不仅自己左手残疾,而且妻子智残,两个孩子上中学,年迈的老父亲需要赡养,是镇西村出了名的贫困户。2015年,王保清被村里评委贫困户,给予扶贫帮扶。在镇村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下,残疾人王保清身残志坚,想方设法发展肉牛养殖,踏上了一条富裕路。
       贫困户王保清家里有老人和妻子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挣钱,增收脱贫只能不离乡土。2017年夏,镇村干部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帮助他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并扶持他在自家屋后搭起了养牛棚,当年饲养母牛六头,用来繁殖小牛。为了帮助他科学养牛,镇村干部经常去送科学养牛书籍和科学养牛视频,引导他走科学养牛致富之路。王保清经过刻苦钻研书本和视频上的科学养牛技术,掌握了科学养牛的基础知识,加上他经常到当地养牛大户家去拜师取经,很快就学到了很多养牛技术和肉牛育肥要领。王保清学到了养牛真经后,带着智残的爱人起早贪黑饲养阿护新购买的六头母牛。当年,他精心饲养的六头母牛全部通过受孕怀了小牛,其中三头母牛当年安全产下小牛。据估算,贫困户王保清当年养牛收入可达6万元,顺利实现脱贫。目前,王保清的家庭养牛场存栏大小牛共13头,现在估值不低于16万,仅养牛一项,王保清家人均年增收超过3万元。镇村干部让他谈谈是如何脱贫致富的,他笑呵呵地说:“脱贫致富要靠国家的好政策,更要靠贫困户自己努力。国家的政策再好,贫困户自己不努力,天天坐在家里等帮扶,最后也很难脱贫致富!” (特约通讯员:光平 本玉)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