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马士标:家贫身残不服输 发展养牛奔富路

2019-06-25 17:1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贫困户残疾人马士标养牛致富了!”消息不胫而走,在当地广为流传。这是最近在安徽省怀远县万福镇镇东村流传的头条消息。
         今年刚满39岁的马士标,自幼左腿严重残疾,独自一人生活,过去家庭比较困难,基本上全靠政府救助。2015年,村“两委”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按程序帮助他申报了贫困户,被批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春,已过而立之年的马士标没有被困难所压垮,更没有向残疾认输。他认为,这样靠政府照顾生活也不是长久之计,一个人啥事不干坐等国家救济等于就是废人。于是他产生了发展养牛增收的想法,要靠自己的双手不断发展产业,闯出脱贫致富新天地。村“两委”干部得知他的想法后非常高兴,多次他家走访,为他的发展养牛出谋划策、提供信息和建议,并鼓励他尽快建牛房发展养牛产业。但是,贫困户养牛太难了,家里没有钱,别人还不敢借给他,害怕他家里贫穷还不上。村“两委”干部针对这一情况主动筹措资金1万元借给他,镇村干部又动员他的亲邻帮助,终于凑齐了所需的2万元启动资金。马士标先购买了两头能繁母牛,当年繁殖小牛两头,出售一头获纯收入4000多元。前年,马士标养牛获纯收入1万多元。去年,马士标又萌发了扩大养殖规模的念头,他主动找到了村“两委”干部,请求村“两委”干部根据扶贫政策为其申请3万元小额信贷,作为扩大养牛发展规模的资金。贷款到手后,他又及时购买了3头能繁母牛,当年他家的养牛收入超过2万元,顺利实现脱贫。现如今,马士标的家庭养牛场存栏大小牛共12头,据估算,他家今年养牛可获纯收入4万余元。
      残疾人马士标起早贪黑不辞劳苦发展产业,精心科学饲养肉牛,走出了一条靠自己努力脱贫致富之路,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称赞。马士标这个昔日被当地人一直看不起的贫困残疾人,如今成了村里带头创业养牛致富的“小能人”。(特约通讯员:光平  本玉)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