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王云:乡村好媳妇 人人都夸赞

2023-05-12 12:1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安徽凤阳县大庙镇美丽乡村林桥村王云,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她用真情和行动诠释了“孝道”传统美德,成为当地群众有口皆碑和村委会评选认可的“好媳妇”,受到大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表彰。
        王云是林桥村路西村民组人,现年47岁,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丈夫路家亮发展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耕种土地400多亩地,还担任村“两委”成员。多年来,家庭生活和农业生产的担子一直都很重;
        婆婆尤凤美年届90,患高血压40多年。5年前小脑萎缩,患老年痴呆。自此,家庭的日常生活和照顾老人的担子都落在王云一个人身上,担子就更重了。但她任劳任怨,视婆婆为最亲的人。洗澡、洗头,剪头发、剪指甲,一日三餐喂饭,怕婆婆夜间发生意外,晚上还陪睡觉。就这样多年如一日,王云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痴呆的婆婆,从不言弃,无怨无悔,使得婆婆一年年平稳生活,没有出现什么大碍。由于王云的悉心照料,朝夕相处,尤凤美现在只认识王云这样一个最亲近的人。
      今年初,婆婆骨裂,先后住院4次,王云家和医院两头来回跑,忙的更是不可开交,比平日里更精心地伺候着婆婆,接屎接尿,一口一口地喂饭,从没有嫌弃过婆婆。丈夫路家亮有时到医院换王云陪护,时常听到病友羡慕的话:老兄,有这么一个孝顺的老婆,你真是太有福气了!“可不是啊,母亲得老年痴呆多年,多亏了我老婆的精心照料,这在我们那是出了名的。”路家亮话语间充满着自豪和感激。
        王云家有400多亩地的家庭农场。在照顾好婆婆的衣食起居同时,王云还要和丈夫一起为需要人工的农业生产忙活,并用点滴时间把家打理的干净利落、有条不紊,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一家人互相体谅、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从没有因为又要侍候老人、又要忙田里的活而闹过矛盾。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劳动妇女,王云数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操持着家庭、无微不至侍候着婆婆,诠释了一个孝老爱亲好媳妇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勤劳善良的美好形象,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美德。(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