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镇五万多亩小麦抢收完毕

2022-06-05 08:4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经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到3日夜止,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59000多亩小麦已抢收完毕,历时5天,比往年提前三至五天完成夏收任务。
       今年,兰桥镇农民播种的59000多亩小麦,经精心管理,加上扬花期间天气较好,大部分田块获得丰收。为让成熟的小麦颗粒归仓,该镇党委、政府及早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提前谋划今年午收工作。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的小麦面积,要求各村按照每400亩小麦准备一台收割机的标准,提前联系收割机,确保在五月末能够下田作业。午收前,该镇各村把本地在外的收割机邀请回家,共安排返乡收割机140多台。与此同时,各村党员干部还积极争取自己亲朋好友的收割机,千方百计把收割机争取到兰桥来,为兰桥午季抢收做好准备。五月底午收开始后,镇党委、政府把全体镇干部分配到所属13个村,吃住在村,全天候帮助群众抢收小麦。各村党员、村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群众联系收割机、拉运小麦、组织打捆机及时跟进打捆。由于准备充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抢收小麦,较好地助力了群众抢收小麦,有效加快了午收进度。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镇农民播种的59200多亩小麦已全部抢收完毕。若该镇天气无雨,三天内可全面完成秸秆打捆离田和水稻播种任务。(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