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歇人不歇机”突击抢收小麦

2022-06-04 11: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特约通讯员:张万发)6月3日上午,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境内s339道路两侧的麦田里,收割机、粉碎机、打捆机等各类农业机械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往来穿梭地收割小麦、秸秆粉碎还田,播种夏作物……一派繁忙的“三夏”生产景象。
         为扎实做好夏季小麦抢收工作,枣庄镇强化组织领导,早部署,早部署,加大宣传、压实责任,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镇抢抓晴好天气,立足“早”字,突出“快”字,集中人力、物力、机械,全力以赴抢收小麦。该镇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专门录制了秸秆禁烧宣传语音,利用宣传车、村(居)广播每天进行大张旗鼓的禁烧宣传,在全镇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根据全镇9个村(居)小麦种植面积,镇村合理调度机械,做到大、中、小型机械相结合,人机相结合,人停机不停,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秸秆粉碎还田一块,打捆离田一块,不仅加快了小麦抢收进度,而且又有效促进了秸秆综合利用,减少了午季小麦秸秆禁烧的压力。镇指挥部、农业综合服务站根据天气、机具分布等情况,制订具体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引导村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歇人不歇机”的方式,组织大型收割机械进行突击抢收,加快麦收进度,努力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三夏”秸秆禁烧中,该镇严明工作纪律,实施“四个严禁”。即严禁镇村干部工作日饮酒;严禁禁烧包保网络内玩手机;严禁收割麦茬超过十公分;严禁老旧农机带病作业,杜绝因机械老化引发火灾。四个不准”。即不准镇村干部无故离岗,不准在田间地头、沟河塘存放秸秆,不准在道路上打场晒粮,不准带明火或火种进入田间。“五个必须”。即镇驻村工作组人员必须吃住在村,发现第一把火必须严惩,禁烧网络包保点必须有水车、有旋耕机、有专人操作,禁烧工作人员必须配戴红袖标,所有参与“三夏”秸秆禁烧人员必须24小时手机畅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