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抗旱保苗在行动 秋粮喝足“丰收水”

2022-06-20 09: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春争日、夏争时,五黄六月争回耧”。旱情连着民心,抗旱就是民生。旱情就是命令,群众需求就是号角。抗旱保苗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全镇上下要掀起抗旱高潮,坚决打赢抗旱保苗攻坚战!
       打赢抗旱保苗攻坚战,认识要到位。召开镇村会议,深怀为民之情,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做好抗旱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微信群、广播和秸秆禁烧的巡回宣传车等,广泛宣传抗旱抢种的重要性,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抗旱抢种氛围,迅速掀起抗旱抢种的高潮。
       打赢抗旱保苗攻坚战,行动要迅速。采取镇领导分包管理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包户的办法,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组织农技站、各村科技特派员,提供抗旱技术指导。目前,全镇日出动各种喷灌机械400余台(套),投入劳力1万余人次,正抓紧普浇,累计浇灌耕地3万余亩,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打赢抗旱保苗攻坚战,措施要得力。充分挖掘现有水利设施潜力,广泛动员新老机井管护责任人,发扬互助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做好互帮互助。积极积极利用辖区内珍珠沟、凌家沟等河流及坑塘等水源,推广抗旱节水技术,尽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抢浇一亩保一亩,进一步扩大浇灌面积,确保有限水源发挥最大作用。(特约通讯员:周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