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郯城:“牡耳一号”落户开出“致富花”

2019-04-15 16:38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山东讯)4月13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守宪黑木耳培育基地,朱守宪正在忙碌着组织工人搬动菌棒“牡耳一号”。

朱守宪在木耳培育基地高兴地拿起茁壮成长的菌棒“牡耳一号”,主动向镇工作人员介绍木耳种植培育情况。

在郯城县马头镇守宪木耳培育基地,两位工人正在排列菌棒“牡耳一号”,方便下步采摘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又被叫做黑菜,因为长的很像人的耳朵,加上颜色又是黑褐色的,所以被叫做“黑木耳”,是餐桌上经常见到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高。
       朱守宪是郯城县马头镇马东社区东圣村人。因种植木耳占地面积少,资金投入少见效快,劳动强度小等特点。便在东北朋友的帮助支持下,通过摸索学会了黑木耳的种植培育技术,去年在郯城试验喜获成功,不仅打破了当地没有种植黑木耳的空白,而且经济收入明显提高。饱尝到种植黑木耳甜头的朱守宪,今年又扩大种植规模15亩地,并积极引进了优良品种“牡耳一号”。此菌种子实体耳根小,朵型好,少筋脉,产量高,销路好。
       当朱守宪看到一个个菌棒全部呈现出了生机勃勃的黑色小木耳时兴奋地说,再有半个月就可收获。辛勤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一朵朵“致富花”。这每一个菌棒净赚一元钱,今年又是一个好年景。(特约通讯员:高军 摄影)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