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广东梅州:兄弟俩雨夜持枪劫金铺百万黄金 最终双双落网

2014-04-20 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4月19日电(唐林珍 陈瑛 王冠国)广东梅州警方19日下午通报,随着抢劫犯罪嫌疑人林某谋18日落网,3月30日晚发生在梅州城区备受关注的六福珠宝金行被劫案全面告破,涉案3100多克、价值100多万元人民的黄金饰品悉数追回。

在犯罪嫌疑人林某谋指认下,专案组民警在林某谋家附近的一棵龙眼树下挖出了埋藏的被抢黄金首饰。 梅公宣摄

警方缴获的被劫黄金饰品。 梅公宣摄

警方缴获的被劫黄金饰品。 梅公宣摄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梅公宣摄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梅公宣摄

广东梅州警方19日下午通报,随着抢劫犯罪嫌疑人林某谋18日落网,3月30日晚发生在梅州城区备受关注的六福珠宝金行被劫案全面告破,涉案3100多克、价值100多万元人民的黄金饰品悉数追回。

2014年3月30日晚,2名戴头盔穿雨衣的男子持自制枪支和铁锤,进入梅江区江南顺梅步行街六福珠宝金行,抢走黄金饰品3199.224克,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

警方接报后,迅速指令各警种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追缉工作。

4月15日,警方在梅城江南梅龙路附近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罗某远,并将涉嫌窝藏赃物的林某花抓获。16日,民警在梅县区程江镇林某花娘家的废弃猪圈里,凿开一处水泥地板,起出一袋金饰(重1778克,含标签重量),经确认为“3.30”案件六福珠宝金行被抢金饰。民警还在罗某远住处搜得自制仿真手枪1支、霰弹枪2支、子弹3发以及头套、手套、雨衣等作案工具。

根据进一步侦查线索,警方于4月18日在梅县区大新城新地街将本案另一犯罪嫌疑人林某谋抓获,在其指认下,专案组民警在林某谋家附近的一棵龙眼树下挖出了埋藏的被抢黄金首饰(重1463.3克,含标签重量)。

警方介绍,在“3·30”案件侦办工作中,警方共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2名、窝赃犯罪嫌疑人1名。其中,两名抢劫犯罪嫌疑人罗某远和林某谋为同母异父兄弟。

犯罪嫌疑人罗某远,男,1984年出生,梅县区程江镇人。2007年,罗某远与他人组成团伙一起在蕉岭县、梅县丙村镇等地多次进行抢劫生猪作案,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4月15日,民警将罗某远传唤至公安机关后,依法对其进行审讯工作。

期间,罗某远表示要到厕所小便,两名民警依法带领罗某远到厕所。在通往厕所过程中,罗某远突然撞墙自杀。民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罗某远在医院积极治疗中。后据民警调查了解,罗某远在3月30日作案后,思想负担较重,认为将被重判,表示一旦被警方抓获,将自杀,并在家中备有匕首。

犯罪嫌疑人林某谋,男,1992年出生,梅县区人,系本案犯罪嫌疑人罗某远的同母异父弟弟。经审讯,林志谋对伙同罗某远在3月30日晚持枪抢劫六福珠宝金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林某花,女,1985年出生,梅县区程江镇人,系本案犯罪嫌疑人罗某远的妻子。经审讯,林某花供述了与丈夫一同隐藏赃物的事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