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泸州叙永扶贫开发项目年度计划总投24亿元以上

2014-04-01 10:43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胡润林 记者丁一)今年,叙永县根据巩固“一个成果”、做好“三个继续”、实现“五个突破”的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在去年获得泸州市扶贫目标考核第一名基础上,全年计划完成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总投资24亿元以上。

  巩固一个成果:即巩固叙永县扶贫开发工作在泸州市的领先地位和在四川省的影响力,努力创建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示范县。

  做好三个继续:即继续抢抓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和省、市领导对口联系等历史机遇;继续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继续推进《叙永县扶贫攻坚实施意见》年度实施计划。

  实现五个突破:

  在精准扶贫上实现新突破。今年将按照中央和省上的安排部署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薄、县建档,对贫困村、贫困户实行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全年计划完成两片连片扶贫开发项目建设任务,实施整村推进10个村以上,完成扶贫解困1.4万人以上;

  在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实施上取得新突破。省政府已批复包括叙永县在内的乌蒙山片区实施规划,即将批复2014年年度实施计划,县级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抓好叙永县年度计划的组织实施,同时要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储备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在“八大扶贫攻坚行动上”取得新突破。今年将强力推进专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新村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社会事业与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生态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八大扶贫攻坚行动”,特别在道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培育、新村建设以及基层组织建设上要加大力度,取得实效。全年计划完成“八大扶贫攻坚行动”项目总投资14亿元以上。

  在社会扶贫上取得新突破。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汇报、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争取中央、省、市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和省“双联”部门(单位)对叙永县更多的关心支持。同时,要继续深化叙永县“挂、包、帮”活动,县级各联村部门要在帮扶贫困村、困难户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真正出实招、办实事、见成效,力戒形式主义。要在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和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上加大力度,取得实效。要继续开展“雨露计划”、“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一日捐”等扶贫活动,鼓励引导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各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

  在落实少数民族待遇县政策上取得新突破。叙永县已成功获批享受少数民族待遇县政策,县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读省政府205号令《四川省实施<中共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特别要抓紧同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对接,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得到最大限度落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