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贵池棠溪镇:多措并举助推征兵工作实效

2019-05-14 14:2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棠溪镇从广泛宣传发动、摸清核实底数、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入手,多措助推征兵实效。 
        广泛宣传发动。该镇通过印制发放《征兵宣传册》,在各村(居)村民出入必经路口、家族祠堂、乡村小店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设立征兵宣传服务站,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召开宣传答疑会、发放等多种形式发布兵役登记通告,宣传兵役、优抚政策,努力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征兵宣传新格局,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借助服务造势。该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优抚安置和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等工作,消除应征青年及其家属的思想顾虑,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入伍的积极性;结合悬挂光荣牌、召开复退军人家属座谈会、慰问现役军人家属、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发放优抚金等形式,扩大宣传声势,激发“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政治荣誉感。
        摸清核实底数。专武、民兵干部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每一名预征对象的家庭状况、本人的学习生活经历情况,与预征青年家长谈话,全面掌握预征对象的思想动态,核实预征对象身体、思想、作风等底数。
        提高大学生比例。该镇各级干部在走访时大力宣扬最新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引导他们投笔从戎,建功军营;劝导应届高中毕业生务必填报本科、专科志愿,以提高来年大学生应征比例。
         遴选预征对象。该镇在把好“体检、学历、走访、政审”初审关的同时,对其进行量化打分,从而遴选预征对象中,为打造合格“棠溪兵”打下了基础。
       截止当日,该镇18周岁的适龄青年35人全部主动进行了兵役登记;经过层层遴选,该镇从中选取了16人(大专以上5人)并通过兵役登记。(特约通讯员:高俊)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