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乌江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19-06-12 09:4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6月11日上午,和县乌江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翁锡奋宣读了《乌江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明确了各级人员职责及任务分工;党委副书记李叶柱宣读了《乌江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推进方式、时间节点、督查考核等内容;党委副书记张太军安排部署了农村改厕工作并组织观看学习了涡阳县改厕经验视频。
       李永平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李永平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效果上实起来。
       李永平强调,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面广量大,各级部门和各类人员要紧扣目标任务,创新宣传方法载体,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以“五清一改三化”为主抓手,有的放矢,分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深入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强化领导,整合力量,确保组织推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指导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典型示范到位,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牢抓细整治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写好走在前列的乌江答卷。
       会议期间,机关3个机关部门和3个村居负责人逐一发言,立下军令状表明决心。会后,镇主要负责人还对农业保险、征兵、巡察整改、扶贫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推进,要求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统筹兼顾,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特约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