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2019-06-19 10:3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扎实做好新时期农村基层信访工作,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信访局采取实效举措,大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把“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优化社会治理的调节功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让“枫桥经验”在阜阳市颍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颍东区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提前研判评估制度化、领导开门接访常态化、积案包保化解项目化、案件调查办理规范化工作机制。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实行信访局领导干部轮流坐班,开门接访,认真倾听百姓诉求。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颍东区信访局通过各乡镇、办事处排查并上报的信访矛盾隐患排查报表,提前掌控,定期召开信访矛盾隐患研判、评估例会,确保对全区存在的信访矛盾隐患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颍东区信访局规范信访办理工作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按照新时期农村基层信访工作要求,不断拓宽信访渠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办理各类来信来访件。同时畅通来电渠道,及时登记、受理、反馈,大大减少信访群众向上反映的奔波之苦和成本,切实提高了全区群众满意度,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落实信访案件包保化解工作责任。对于信访疑难问题,颍东区信访局坚持包案化解,坚持“属事和属地相结合”的原则,因人制宜,因事制宜,一事一议,千方百计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积极稳妥化解疑难信访积案。
  四是坚持领导带案下访。颍东区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直入信访矛盾一线,通过走访调查、召开群众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充分听取民意心声,必要时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组,搜集证据,还原事实真相,利用相关政策依据和法律法规,解决信访群众合理诉求,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特约通讯员:张万发、杜衡)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