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枣庄镇“四个强化”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06-25 15:3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结合实际,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村、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防灾救灾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岗位值守。各村、居、各单位,特别是负责人要认真做好安全值班工作,确保安全信息顺畅,要坚守岗位,轮流值班。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和重特大事故,要及时报告,并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求援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对责任不落实、疏于管理、玩忽职守造成的重大事故和损失的,将严肃处理,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各村、居、各单位负责人要组织力量,认真扎实地开展督查指导工作,要建立健全汛期安全生产台账,建立隐患数据库。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无死角地落实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各村、居、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防汛工作的积极性,利用各种有用资源,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喇叭、悬挂安全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普及逃险躲险和避险的基本知识,增加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逃险意识。(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