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镇引导脱贫户缴纳养老保险

2021-05-10 10:3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随着国家养老金发放金额的逐年上调,养老保险已成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有力保障。为了让每一位村民都能“老有所依”,尽快完成今年的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脱贫户开展全面完成养老保险缴费行动,收到明显效果。
      兰桥镇现有13个村,20680多人需要交纳养老保险,目前尚差3000多人没有及时缴费,其中大部分是脱贫户人口没有缴费,直接影响到他们以后待遇的领取。为全面完成村民养老保险交纳任务,该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组和脱贫户,挨家挨户了解未缴纳原因,深入细致讲解养老保险政策,引导脱贫户积极缴纳养老保险,部分镇村干部还帮忙脱贫户代缴。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该镇脱贫户对缴纳养老保险的认识不断提高,出现了脱贫户踊跃缴纳养老保险的新景象。同时,脱贫户能够积极参与养老保险缴费工作,说明他们不仅在物质上摆脱了贫困,而且在精神层面上也实现质的飞跃,较好地推进了养老保险工作的深入开展。据统计,“五一”期间,该镇突击缴纳养老保险4000多人,其中脱贫户人口缴费2700多人。目前全镇仅差3200多人没有缴纳养老保险,午收前可全面完成养老保险缴费任务。(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