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扎实开展“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活动

2021-10-19 08: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在地图中查看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全市“两化一推”工作部署,高标准搭建了“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扎实开展好“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活动。
  “坚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充分尊重社情民意,不仅促进了农民群众参与镇村新农村建设管理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农民群众幸福指数,为农民群众营造更加和谐、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10月18日,枣庄镇大桥村支部书记张允恭在村群众文化广场上告诉笔者。
  枣庄镇党政负责人介绍,开展好“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常抓常新的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只要找到有效沟通的契合点,就能够很容易地达成共识。通过搭建“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切实发挥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帮助镇村履行职能、优化服务,有助于让群众能参与、多参与、方便参与身边的公共事务,促进民生实事解决,让镇村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有效的解决好很多困扰多年遗留的疑难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接下来,枣庄镇将在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水平,通过“畅通渠道听民意、主动服务解民忧、解决问题纾民怨、提升工作暖民心”等方式方法,着力营造“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的浓厚氛围,并通过倾听民声民意、深化党政公开、狠抓问题解决、完善群众诉求办理制度等工作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