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和强降雨防范工作

2022-04-25 11: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按照阜阳市颍东政办【2022】3号关于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颍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保证全镇居民房屋、农业基础设施不受损害,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镇、村联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该镇成立了以镇党政负责人、站所长、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为主的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领导组织,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和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同时,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宣传车、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加大对强对流天气危害以及防御措施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能力,力争让群众少受损失或者不受损失。
         二是制定应急方案,组织救灾到位。该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制定防汛救灾应急方案,若出现灾情,镇、村的干部要及时进村入户,查看受灾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加强农田基础设施管理,严防自然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信息通畅,以利应急处置,确保全镇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