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我是村里的选调生

2022-05-26 11: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2020年12月,隆冬时节,我第一次来到支河乡王塘村,如今春秋过去,一年多来我不仅成为了村民口中“组织上派来的大学生”,更是群众认可的“村里的选调生”。
 
       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突破。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充满挑战,也蕴含智慧。在农村长大的我,很快融入村里,一年多来,我走遍了全村十三个村民组一千三百多户,入户走访既了解了村情民情,也是做工作的重要方法,从一开始没有耐心与群众交流,到现在在村里逢人便打招呼,这才真正融入进村里,真正把根扎在村里。体民情,知民意,青年共产党员,要始终与群众们在一起,乡村是一所“大学堂”,群众是我们的“好老师”,群众把我当家里人才愿意推心置腹,才能解决群众困难。
       疫情期间,我挨家挨户动员群众接种疫苗,才发现村里有一名妇女,因为智力残缺,嫁来村里十几年没有上户口,因为记不清自己身份也没有二代身份证,询问村里干部,村干部也表示调查过,但是也无疾而终。没有身份证就不能接种疫苗、没有社保、没法出外打工,我立刻上报给领导,在乡领导和派出所的帮助下,查到这名群众的第一代身份证信息,很快顺利的办好了身份证。一件小事让村民与我走的更近,也感受到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认可。
         怀揣着为家乡贡献、为乡亲造福的美好憧憬,投身基层,一项项工作,需要两张铁脚板,更需要一片服务群众的初心,推进工作时遇到困难,不能先埋怨群众不理解,更需要思考自己的方式方法。村里修路,挖断了一户村民的排水管,反映给施工队几次,施工队都没能解决,群众有些激动,差点起了冲突,我得到消息便赶了过来,对这位村民说,“村里修咱们家门口的路,本来是好事,挖坏了排水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等路修好,再给你修下水管。”村民们也纷纷劝解,这户村民本身也只是在气头上,随即也表示理解,很快便不再埋怨,群众对我工作更加认可,也更加理解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村里党群关系更加融洽。(特约通讯员:朱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