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重庆:永川第六届茶旅节即将开幕

2014-05-15 16:41 永川日报

      历经3个月的紧张筹备,即将在我区举行的第六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明日将正式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记者5月14日从组委会了解到,截至昨日,各项筹备工作全部达到理想的序时进度,可谓万事俱备,只待“茶旅节”隆重开幕。

  7组警力负责安全保卫

  第六届茶旅节开幕在即,为确保茶旅节各项重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区公安局成立第六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安保工作的组织、实施。

  茶旅节期间,区公安局将平均每天出动300名警力,分7组各司其职,维护茶旅节各项活动秩序。指挥联络组负责第六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节期间现场安保工作的指挥、联络以及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警力调度工作;情报搜集组负责对第六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节活动现场和全区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发现异常情况报安全保卫领导小组;交通疏导组负责茶旅节期间交通疏导工作,安排交通引导员、拖车等随时做好排堵工作,确保交通畅通;现场安保组负责对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巡逻防控工作,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巡逻防控组负责加强全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主城区各大商圈、广场、宾馆、景点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社会面巡防工作,保障游客在永吃、住、行以及购物的安全;安全检查组负责组织人员于活动举办前完成对各活动举办点的消防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机动备勤组安排100名备勤人员在本单位着装待命,按指挥中心指令按时到达指定位置开展应急处突工作。

  上千人参与市容整治喜迎八方来客

  从3月下旬起,我区出动上千人对永川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也以崭新面貌喜迎茶旅节。

  据区市政局负责人介绍,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本届茶旅节在气氛营造方面与往年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不再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景观、灯饰打造,而是通过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向八方来宾展示永川新貌。

  据悉,为了更好的展示茶旅节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对外形象,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环保局、区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交通局等多家部门齐齐上阵参与集中整治。目前,我区已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车站及集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消灭卫生死角;对张贴、乱涂写及各类散发的“野广告”进行了清理清除;在城区入城口设置检查点,所有大车必须就近冲洗干净入城;加强对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等客运车辆车容车貌管理,依法对机动车身、车轮有明显污迹尘土的脏车实施处罚。

  同时,区市政局还在新城区主要干道新设200余块灯杆宣传牌,在三湖摆设巨幅宣传展板,为茶旅节造势。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完成。

  开幕式上演本土特色节目

  与往年相比,今年茶旅节秉承创新、节俭、务实原则,活动更接地气,群众参与性更强,力争把它办成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本届开幕式将为观众奉上一台原滋原味的茶竹文化盛宴,近10个精品节目串成整场20多分钟的茶文化诗歌舞表演,表演者为永川本地的演员、居民和学生,他们将通过诗朗诵、舞蹈表演、小品等方式,一展我区茶竹文化特色和旅游城市魅力,同时,也让群众能共同能参与其中。而在16-18日,将在神女湖广场举行茶香竹韵诗书画作品展,拟展出作品101幅,诗词、书法、美术作品各25件,摄影作品26件,作品以茶竹和永川旅游题材为主。

  多种优惠回馈游客

  本届茶旅节正逢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为真诚回馈广大游客,我区各景区、旅游酒店特在茶旅节期间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和项目。

  5月17、18日,前300名游客免费游览茶山竹海景区;19日,茶山竹海景区全天免费开放。5月17日,“蓝莓之约”露营音乐会将在黄瓜山蓝莓园举行,游客既可到园里品尝鲜美的蓝莓,也可露营、听音乐会、参加篝火晚会等。广大网友也可参加永川“微游记”大赛和“指尖上的旅游达人”网络冲关赛,只要你的永川游记微博够精彩,对永川旅游及茶文化知识够了解,就有可能获得景区套票等奖品。此外,持续至本月31日的“永川旅游嘉年华”、“青春五月·乐游永川”和“茶山竹海寻香之旅”活动,也将为游客提供丰富、优惠的永川之旅。

  40余家媒体聚焦茶旅节

  为展示永川形象,让世界知晓永川,本届茶旅节创新宣传形式,除邀请新华社、《经济日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及周边省市的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外,同期组织开展的“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永川行活动也将参与茶旅节开幕式及部分子活动的采访,届时,共有40余家媒体聚焦永川,助阵茶旅节,各媒体将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永川。

  本月4日上午,我区已召开了茶旅节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介会,35家新闻媒体记者就茶旅节举办情况及我区旅游有关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为茶旅节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第六届重庆永川茶旅节将于5月16日在神女湖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茶旅节组委会设置在人民广场等城区主要地段的茶旅节宣传牌引起许多市民关注。12日有市民称,16日茶旅节开幕我们一定要去看。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