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还未开园已先“火” 重庆再添一热门旅游地

2019-10-18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景区供图

  还未开园已先“火”,重庆再添一热门旅游地。近日,朋友圈、抖音被一段梦幻的粉色花海霸屏,它就是重庆酉阳地区还未开园的——叠石花谷景区。据悉,集土家巫傩文化、中国乡村艺术于一体的叠石花谷景区,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园运营。
  开园当天,一同亮相的还有“归去来兮——2019·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17件国内外的艺术作品以及“魔法王子”林子亮携手国内外模特,带来的荒野时装秀,可谓是“民族风+国际范”的完美融合。
  打卡“网红”粉黛草 秒变快乐小仙女儿
  酉阳叠石花谷景区位于重庆市酉阳县城南郊,毗邻G65渝湘高速板溪互通,景区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扶贫示范景区,占地面积3000多亩,分为叠石花谷区和中国乡村艺术区两大部分。景区通过将叠石层、叠石艺术和巫傩文化相结合,是全球唯一的集合叠石艺术主题园区和巫傩文化展示园区的综合景区。
  这里发现了距今5亿年的寒武纪时期大规模叠石层化石,堪称“中国南方之最”。据中国地质学专家科考发现,酉阳是重庆“有氧”的起点,揭开了生物演化的序幕。5亿年沧海桑田,一朵朵叠层石花跃然眼前,美不胜收。
  除此之外,每年的10月份,园内近3000平米的粉黛草海悄然盛开。一望无际的粉色花海中,造型独特而神秘的叠层石,随手一拍就能霸屏朋友圈。


景区供图10月26日景区正式开园,各位小姐姐们速来秒变小仙女吧!

  探秘傩文化 线下扫码看手绘地图
  “傩文化”产生于人类原始宗教形成的初期,距今有约1万年的历史。叠石花谷景区将叠石层、叠石艺术和巫傩文化相结合,是把地球初始和人类起源共同展示的巧妙搭配,将游客从现代社会穿越回北纬三十度的神秘意境。
  在叠石花谷区,游客们不仅可以观看叠石祭坛、二十四戏神、叠石天坑、叠石古遗迹区等15处艺术叠石,了解巫傩文化,还可以欣赏到各类奇异花卉和石花,体验高空滑索和铁索桥。


景区供图

  如今,穿越千年的非遗文化“活”过来了,变成了二十四尊“会说话”的戏神雕塑。游客在游览“二十四戏神”景点时,可通过扫描线下二维码,在线进入“神灵活现”小程序,通过语音在线收听了解“二十四戏神”的详细信息,首次打破景区以传统文字公告牌展示人文景点的固化模式。同时,游客还可进入小程序实时观看叠石花谷手绘地图,让游客一目了然景区的各景点分布。
  17件国内外艺术作品齐亮相
  “归去·来兮——2019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是酉阳县政府打造的2019年度文化农旅盛事。艺术季以邀请和征集的形式邀约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民间能工巧匠、非遗传承人等进行跨界联合,作品材料均取自当地的木、石、泥、瓦,它们构建为作品的“筋骨”,而艺术家与当地手艺人、工匠、村民共同创作,则为作品注入“魂”。同时,艺术家把对酉阳当地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理解,融入到作品中,成为作品之“神”。


景区供图

  此次“归去来兮——2019·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自今年三月在叠石花谷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七个月的创作和制作,共计17件艺术作在2019年10月26日正式对外亮相。
  这些作品有的现场永久保留,有的限时性陈列。当地政府也希望艺术家通过深入现场与当地居民一起参与艺术,以乡村生活环境为背景和载体,将现场、公众、艺术、生态、功能有机结合运用到酉阳旅游和传播。
  一串用柴火堆积起来的电话号码、一群带着斗笠的大树、一幅秋日版的“冬日残雪”图……每一件都结合了当地手艺人的技术与乡村的特色,匠心巨制,定能吸引你的眼球。
  此外,10月26日开园当天,高定服装设计师“魔法王子”林子亮将携手国内外模特,在酉阳叠石花谷景区内带来一场盛大的荒野时装秀,可谓是“民族风+国际范”的完美融合。正襟危坐看一场时装秀毫不稀奇,在大自然中观看一场荒野时装秀才是时尚人。


景区供图

  购票指南:
  即日起,关注“酉阳旅游”微信公众号,即可花99元购买当天的酉阳叠石花谷门票;预计到10月24日,携程、飞猪、美团、驴妈妈等各大电商品台全面开启预售,大家可以提前一天预购叠石花谷景区门票。当然,你也可以在景区售票处现场购票。景区采取实名制,请一定携带身份证方可入园!
  坐标:重庆市酉阳县板溪镇叠石花谷景区
  营业时间:08:30-17:00
  自驾路线:导航软件搜索“叠石花谷游客中心”即可到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