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不负春光 赏花正当时

2023-03-16 18:5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桃花是春天的使者和信徒,每逢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桃花就成了第一批报春的使者。在泛绿的枝干上,经历一个寒冬的花蕾逐渐舒展绽放,桃花用它娇艳如滴的姿色展现出春季的美好和温情。
 
          菊花桃东花瓣是一条一条细丝,细看边缘还是一条波动的弧线,粉红色的花朵像极了盛开的菊花,十分好看,形似菊花实为桃花说的就是它。
 
         “风动紫荆香,紫衣染千里”,漫步村庄,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紫荆树的身影,紫红色娇小的花朵附满枝条。阳光下娇艳盛开的紫荆花,紫红色花朵小而艳丽,眼眸所及处,尽是满树嫣然。
 
        一树花开淡淡妆,庭中漫舞薄罗裳。在这个春风吹拂的季节,李花也争先怒放,几朵李花重在一起,虽小而繁茂,沾染在软枝上,似雪纯白。清风佛来,花瓣漫天飞舞,散发出阵阵馨香。
 
        "黄染菜花无意绪,青描柳叶浑粗俗",时值三月,最是赏油菜花的时节。油菜花作为农村地区常见的植物,不仅能结籽榨油、花茎泡酒还极具观赏价值。花开时金灿灿一片,宛若跌宕起伏的金色花海,十分受人喜爱。
 
        “樱桃李”花尽情绽放,枝头上,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挂满枝头,星星点点,或密或疏,或浓或淡,一色的浅素嫩白,有着一种素雅的美。一阵风袭来,花瓣纷纷掉落,似飞舞的蝶、又似纷飞的雪。
 
        杜梨树,农村地区俗称“糖榴树”。走进细看,清新翠绿的叶子之间,杜梨花悄然绽放了。杜梨花形似梨花,但花瓣却较梨花小巧,花的香气也较为浓郁,常引得蜜蜂们围绕其间,上下嘤嗡。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