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李恪飞在街头卖亲生儿女

2013-12-16 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恪飞在街头卖亲生儿女文/图

  12月14日,随着一场小雨,东莞气温骤降。东莞人民公园门口,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三轮车上玩耍,车上竖着一个醒目的红色牌子,上面“卖小孩”三个大字很显眼,旁边一个中年男人自称是孩子的亲爹。

  “亲爹哪狠得下心啊!”路人的一句话被卖小孩的中年男人听到了,他叹了口气,收起三轮车上“卖小孩”的牌子,蹬着车消失在寒风中。

  骗孩子“妈妈死了”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卖小孩”牌子上父亲“李生”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小孩的父亲,随后去了他们在东莞落脚的出租屋。

  这处出租屋在东城区和莞城区的交界处,是一个加建到三四层的民居,卖孩子的父亲李恪飞租下了一楼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一室一厅,月租为250元。李恪飞靠收废品为生,客厅里没什么家什,堆满了报废自行车之类的废品。小房间里仅有一张床,是李恪飞和两个孩子休息的地方。“我不是真想卖孩子,只是想引起孩儿她娘和有关部门的注意。”李恪飞说,7个月前,老婆抛下他和两个孩子跑了,留给他一双儿女,儿子四岁半,女儿两岁。

  “你们妈妈死了,以后只有爸爸,要听话。”李恪飞板起脸对两个孩子说。

  2008年,李恪飞与老婆钟某某在湖南蓝山县老家经人介绍认识,当时钟某某已经30岁了,且生过三个小孩,有过婚史。但李恪飞家境贫穷,对她并未嫌弃。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钟某某有了身孕,李恪飞提出结婚,钟某某却拒绝领结婚证。李恪飞很不解,但执拗不过,只能作罢,两人后来一起到东莞打工,一儿一女相继出生。

  本来一家四口在东莞过得还算快乐,但今年5月,钟某某与李恪飞因为钟某某哥哥的事发生争吵,钟某某当晚收拾了行李,再没有回来。

  妻子哥哥想借腹生子?

  说起当时吵架的原因,李恪飞很激动:“她哥哥竟然要我老婆过继个儿子给他,随便找个男人去生,这怎么能行!”

  李恪飞说,钟某某的哥哥结婚多年没有生育,他虽然和钟某某同母异父,但兄妹俩感情一直很深。钟某某的兄弟姐妹中,有两个都不能生育,这下,都把指望放在了妹妹钟某某身上。

  但李恪飞怎么舍得将自己的儿子送人:“给他养也养不亲啊。”在这件事情上,李恪飞和钟某某争吵过很多次。钟某某的哥哥虽然已经领养了孩子,但仍不放弃劝钟某某再去找人生孩子。

  在李恪飞眼里,钟某某没有主见、只顾及她哥哥。由于害怕钟某某听信哥哥,跑出去找男人生孩子,李恪飞一直阻止她出去工作,让她在家带孩子,两人的矛盾也就越积越深。

  没钱给俩孩子上户口

  自钟某某走后,李恪飞每天踩着三轮车收废品,走到哪,孩子就带到哪。因为孩子都还小,他就用收来的废钢筋焊接了两个座位,挂在三轮车的两旁,每次开车前,把孩子一边一个放好。因为钟某某的离开,他又做爹又做妈。

  女儿虽然才两岁,但也懂得爱漂亮。李恪飞有次便捡了条人家丢掉的花布裙子,自己学着改了改,给女儿穿上。李恪飞说自己3岁时就没了妈妈,早年的情感缺失让他对母爱有无比的渴望,“所以我希望她回来,我不能让我的儿子女儿再没有妈妈”。

  于是,他一直在寻找钟某某:“我央求他哥哥,他哥哥死都不肯说,还骂我没用。”

  其实,出走后钟某某也曾回来过一次,那次李恪飞手臂受伤了,钟某某便把孩子接走了,但很快又送了回来——原来孩子病了,李恪飞急忙带着孩子赶去医院,可钟某某没有跟去。

  “卖孩子我是不得已,但我不会真卖。”但李恪飞也担忧,等大儿子到了读书年龄,可能真要卖掉女儿来换读书钱。

  目前,孩子都还没上户口,他曾去老家问过,给孩子上个户口要5000元钱,两个孩子那就要1万元,他没有钱。

  现在天气冷了,收废品也挣不了几个钱,李恪飞现在只希望钟某某能回来照顾几个孩子,但他的心愿被老乡的话给了一拳重击——老乡告诉他,钟某某现在又怀孕了。

  眼下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只能继续活在“妈妈死了”的欺骗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