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男子行为异常伸手抱空姐 海航称安全起见将男子约束

2014-01-06 13:03 新华网

4日下午,一架从北京飞往银川的CN7233航班,一男子骚扰空姐并冲向飞行员敏感区域被控制,事件造成一名安全员轻微伤。昨天,银川机场警方表示,将对该乘客进行精神鉴定,其涉嫌扰乱航空器内秩序。

男子行为异常伸手抱空姐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CN7233航班于1月4日下午由北京飞往银川时,机上出现疑似精神病旅客,向空姐伸出“咸猪手”。

记者联系到此航班第一排就座的旅客刘先生。据他介绍,疑似精神病男子高约170厘米,在登机时一直与地面人员和旅客交谈,飞机因此延误了30多分钟起飞。

刘先生说,起飞后男子再次发生异常举动。刘先生看到,一名空姐在洗手间门口站着,这名乘客上洗手间途中,伸手去抱空姐,空姐躲开他,他直接进了洗手间。过一会出来,男子在餐车上拿了一盒饮料回座位,“可能怕出事,他拿完饮料,被安全员叫去谈话。”

刘先生看到,安全员用手铐、安全带将男子控制,其间还发生了撕扯。

海航称安全起见将男子约束

“这名旅客座位是19A,起飞后开始表现异常,中途曾试图下机。”有另一位网友通过微博称,这名乘客曾“抱着5号乘务员不放”,“还试图摸3号的脸,朝安全员吐口水。”就上述细节记者没有联系到这位网友做进一步核实。

但海航品牌部门相关负责人证实了部分机上细节。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当事男子在飞机上表现异常,不仅骚扰乘务员,给周围旅客带来影响,还两次滞留或冲向飞行员敏感区域(即驾驶舱外),为安全起见,机上安全员利用合法手段将其约束。其中,一名安全员手部轻微受伤,无大碍。

涉事旅客涉嫌扰乱航空秩序

飞机抵达银川机场,机组人员将涉事旅客移交银川机场派出所。昨天,大新华航空(隶属海南航空)客服人员表示,CN7233航班原定于13:40从北京离港,实际于14:12起飞,原定于15:30降落,实际于15:43降落。

银川机场警方表示,当事嫌疑人涉嫌扰乱航空器秩序,但目前尚属传唤阶段,正在进一步调查,并且还需要对其做精神鉴定。

针对网传此次事件“5名乘务员1名安全员不同程度受伤的说法”,警方也予以否认。

专家说法

建议设立航空安全“黑名单”

对于此次飞行中发生的特殊事件,有乘客认为“病人也有尊严”,质疑机组人员如此处置不妥。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认为,不管公民是否有精神疾病,骚扰空姐、在驾驶舱走来走去,都是违反飞行器运营过程中的乘客违法行为,威胁航空安全,机组安全人员有权对其训诫或者约束。

张起淮介绍,如果此乘客最终被证明是精神病患者,那其监护人和家人要对其行为负责。由于安检部门和空中警察未及时发现其问题,航空公司处置不当,造成航班延误等后果,也有可能被追责。

近年来频发机上乘客精神病发影响安全航空安全事件。对此,张起淮认为我国应该建立航空“黑名单”,拒绝威胁航空器安全的人,尤其在恐怖主义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情况下。“但我反对乱建,要有序依法制定黑名单,并也要有取消机制。可以让他上黑名单,也可以取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