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界首:芦村镇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2019-10-17 08:2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了更好保障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让广大外出家长更好的安心在外务工。近日,安徽省界首市芦村镇关工委主动作为,联合卫生院、团委、妇联到中心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卫生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到中心校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体检项目涵盖心电图、B超、视力、身高、体重、口腔、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等,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参加的孩子们做好记录,建立了健康档案,叮嘱孩子们加强锻炼,不断增加营养,注意个人卫生事项,同时讲解宣传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发放疾病预防宣传手册,还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家长,及时为监护人提供保健卫生知识,嘱咐提请家长注意孩子日常生活及饮食细节,解答了家长、教师提出的一些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让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了解儿童健康情况,增强了留守儿童拥有健康意识,还能够使学校、家长共同全面了解每一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状况,从而帮助他们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