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老年公寓包饺子 寒冷冬至暖意浓

2019-12-23 17: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等。冬至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为“冬节”,所以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我国一些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为了让养老院的老人体会到冬日的温暖,在冬至吃上可口的饺子,12月22日,大庙镇东陵敬老院鸿福老年公寓开展“情暖老年公寓,冬至共包饺子”活动,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带着院内老人分工协作,和面、擀面皮,拌馅、包饺子,个个干的不亦乐乎,大家边忙活边交谈,虽窗外是冬的清冷,然室内却笑声不断、温暖如春。一会功夫,面前的容器里就摆满了饺子。临午,老人们围坐在餐厅,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别有一番滋味,不时啧啧赞叹,味道好的很。老年公寓还邀请了院外的一些孤寡老人们来这里与他们一起过冬至、吃饺子,小小的饺子,融汇着爱心,每一个老人在这里都感受到“家的味道”。
     据悉,该敬老院自年初转型以来,秉承“以人为本,视老如亲”的服务宗旨,千方百计改善硬件设施,提升医疗和生活服务,让老人们在这里真正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生活。(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