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徽亳州市古城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

2021-03-26 17: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每年的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努力营造“雷锋月 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由古城镇镇党委、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村级群团积极开展了以“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全域无垃圾”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老人”等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古城镇李寨新村“春种一片绿,扮靓家乡景”的学雷锋活动
      3月4日上午,李寨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春种一片绿,扮靓家乡景”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学雷锋植树活动。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用双手栽下一颗颗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用实际行动共同为家乡增绿添彩,提升家乡生态环境“颜值”。引导家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更好的服务群众,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的李寨新村。志愿者们用劳动建设“美丽李寨,宜居李寨”,为家乡增添一片新绿,让春意更浓,让李寨新村更美。
      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活动
      3月5日上午,古城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提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文明好群众。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音频视频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深受群众称赞和好评。
      古城镇张潭村开展“学雷锋精神,打造岸清水畅”行动
      为消除行洪安全隐患,保护河道生态环境,3月15日上午古城镇张潭村开展“学雷锋精神,打造岸清水畅”行动,组织村全体干部和村志愿服务小队,在龙新河和油河的河面上,20多名的村干部和志愿者轮流作业,打捞浮萍漂浮物和垃圾。目前,打捞水浮莲、垃圾逾百公斤,完成河道清障清淤1200米,河堤整治900米,清理淤泥1400立方米。
      古城镇铁佛村开展“退伍军人显本色,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3月18日上午,谯城区古城镇铁佛村组织开展了“退伍军人显本色,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活动,铁佛村30多名退伍军人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两委”身着红马甲来到076乡道,开展清路边护绿植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行动,用实际行动助推美丽铁佛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雷锋的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还体现出当代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学习雷锋为人民永远在路上。
      古城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各团体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出雷锋精神,人人学;奉献爱心,处处为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经统计,约有超过500人次直接参与了本年度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人群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级干部、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及居民代表等为主要对象。(特约通讯员:张明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