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内蒙古马鬃山地区发现珍贵恐龙幼体化石

2021-10-21 17: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古生物化石保护研究所了解到,近日该所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马鬃山地区进行白垩纪古生物化石资源调查,目前已确定10个古生物化石采集点,其中发现了较为完整的恐龙幼体化石。

  从9月开始,内蒙古古生物化石保护研究所的科考人员在马鬃山地区进行了一个多月科考,经实地勘察和科学研判,在白垩纪地层和晚侏罗地层确定了10个古生物化石采集点,发现了甲龙类、禽龙类若干恐龙化石和龟鳖类化石,在零星采集工作中发现了较为完整的恐龙幼体化石。

  内蒙古古生物化石保护研究所将对采集的古生物化石进行修复和鉴定,进一步拓展内蒙古白垩纪古生物化石的研究广度和深度,对这一时期生物演化史提供充实的科学证据。

  白垩纪始于距今1.37亿年,结束于距今6500万年,其间经历了7000万年,孕育了数量和种类都极其丰富的恐龙。白垩纪是恐龙统治地球的最后一个时代,这一时代的化石能为研究恐龙的进化过程、生存条件以及灭绝原因提供重要证据。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