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一路跋涉,作别故年,笃定向前

2021-12-29 11:1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年矢每催,我们即将送别2021年。这一年,疫情尚未按下停止键,但人们依旧奋力向前奔跑。年终回望,想必不少人都会感慨自己这一年“真的蛮拼的”。

向前奔跑的路上,你我的悲与欢、乐与愁从未像今天这样相通。奔涌向前的大时代,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打上了共通的时代烙印。

于是不难理解,春回大地之时,我们会为相约在武汉赏樱的万余名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而动容;

蝉鸣如雨的夏日里,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前夕举行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我们看到“燃灯校长”张桂梅蹒跚着走上授勋台,不禁泪湿眼眶;

叠翠流金的深秋时节,我们豪情满怀地迎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看到国际社会盛赞中国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

岁末年终之际,我们的目光与憧憬,凭借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开展第二次出舱活动,被带向宇宙的更深更远之处……

这些触动人心但又壮阔宏大的宝贵情愫,正是时代赋予你我的最灿烂的光亮和最明晰的方向。

水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放眼广阔天地,你我并不是孤独的奔跑者,而是相守偕行的同路人。

回望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正是因为有了如你我一样亿万平凡人的付出,2021年必然成为历史长河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当前,疫情依然迟迟不散,但我们众志成城;百年大党带领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加速前进……

请你坚信,在这个伟大时代里,你我并非只是简单的亲历者,还是伟大时代伟大叙事的书写者。

请你坚信,在这个伟大时代里,朝着目标坚定向前才是正确的方向,才能指引开创未来的征程远航。

请你坚信,在这个伟大时代里,哪怕山高路遥,哪怕风吹雨打,我们都必须咬紧牙关不松劲。只有卸下“小我”得与失,真正投身家国、时代的浩瀚大海,未来的跋涉才会不再迷茫,才更有力量!

2021年,我们共同走过。在成长中回顾来路,在希望中勇毅前行,让我们心无旁骛,笃定向前!(孙奕、杨稳玺)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