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连续4年通宵熬夜 90后胖小伙突发心梗险丢命

2018-03-23 15:56 楚天都市报

     26岁的广水胖小伙4年来每天熬夜到凌晨6点,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还每天抽2包烟。近日,他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幸亏及时救治,保住一命。

  10天前詹某突觉前胸部剧烈疼痛,并发胸闷气促、全身大汗淋漓,到当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初步诊断为心肌梗死,遂由120急转至武汉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心电图确诊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造影显示,其心脏3根主要冠脉血管中的2根严重堵塞,随时有猝死可能。

  胸痛中心贺立群主任带领团队紧急为詹某做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60分钟内恢复了心脏供血能力。术后詹某胸痛症状明显缓解,经过进一步治疗后,已于21日康复出院。

  记者了解到,詹某在一家家装公司工作,连续4年熬夜,有时在做设计,有时在玩电脑游戏,每天熬夜至凌晨6点才睡,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身高170厘米的他体重却高达92公斤,严重超标,且每天要抽掉2包烟。胸痛中心张帆副主任医师介绍,詹某患上心梗,与他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密不可分。这次命虽救过来了,但大面积心梗已导致其部分心肌发生不可逆损伤,心脏功能要比同龄人差很多,需要长期规范的治疗。平时除了坚持吃药,更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不要再熬夜,禁烟并减体重。

  提到心梗,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疾病。贺立群主任介绍,近两年二三十岁的心梗患者明显多了起来,差不多每几个月都有一例,该院胸痛中心收治的最年轻的心梗患者仅24岁。

  与老年人多因高血压等危险因素引发心梗不一样的是,年轻人引发心梗的诱因多以高血脂、肥胖、抽烟等不良生活方式为主。很多年轻人面对高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加上经常熬夜,人体生物钟被打乱,导致交感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过度兴奋时人体会产生儿茶酚胺类物质,导致体内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会引起血管痉挛、血压和血糖升高,也会发生急性心梗。

  贺立群主任表示,相比老年人,年轻人突发心梗,更容易出现猝死。重要的原因是年轻人出现症状时,往往不认为自己有心脏病,很多是病情很严重了才到医院来,耽误了治疗;另一方面,有些年轻人心梗发作时还在运动或者工作中,一旦心肌梗死面积大,更容易急性缺血导致心脏聚停,甚至发生猝死。

  专家提醒,一般说来,胸痛超过5分钟就要警惕,持续20分钟要高度怀疑心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