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儿童吹泡泡对健康有益

2019-05-14 14:40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吹泡泡是很多孩子童年的快乐回忆,而吹泡泡不仅是个玩耍方式,还有许多健康好处。

  吹泡泡能锻炼幼儿口腔肌肉发展,尤其是下唇控制能力,有助于他们的语言能力发展。一呼一吸交替,需要孩子呼吸调和,有些孩子为了能吹出大泡泡,需屏气做长吹气,无形中锻炼了肺活量。吹出的泡泡一碰就破,或任凭其在眼前消失不见,像变魔法一样,还可丰富孩子的想象力,让孩子更加懂得欣赏美丽。

  美国儿科医学博士罗尼·泽在其《战胜宝宝慢性疼痛》一书中也推荐了这项有趣的活动,“缓缓深呼吸有助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同时也是锻炼宝宝眼睛追踪和协调能力的有效方式。”

  建议家长多让孩子玩“吹泡泡”,若年龄太小无法自己操作,家长可做演示,让宝宝观看。当宝宝长大一些后,可不断更新方式,比如试着去够气泡、追气泡等。  (敏稳)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