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专家:晨起后应先刷牙再喝水 饭后不宜立即刷牙

2019-07-29 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28日电(记者邱冰清)很多人早晨起床都有喝杯水的习惯,究竟是先刷牙还是先喝水?专家表示,晨起后应先刷牙再喝水,避免病从口入,同时饭后不宜立即刷牙,否则有损牙齿健康。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武洁解释,睡觉时人的身体仍在进行食物消化。口腔提供了温暖潮湿的环境,“利于”细菌生长,经过一晚上温床的“培育”,有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后,在补充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清洁干净,避免病从口入。刷过牙后,便可及时补充水分。

  不少人在吃完饭后会立刻刷牙,事实上这样反而有损牙齿健康。武洁说,饭后牙齿上粘有食物残渣,如果立刻刷牙会将“酸”推进牙釉质的深处,甚至是牙釉质下的牙本质。饭后立刻刷牙不仅不能保护牙齿,反而会伤害牙齿。“一般来说吃完东西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内不建议刷牙,应等口腔内酸碱度达到平衡后再刷牙。”

  至于刷牙前牙膏需不需要蘸水,武洁表示,普通牙膏蘸水后刷或是直接刷,都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脱敏牙膏或美白牙膏,则不建议在刷牙前蘸水,这些牙膏本身就有活性成分,蘸水后很有可能破坏这些成分,效果会大打折扣。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