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古城卫生院攀“高亲”提档次

2020-11-26 10:1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11月24日,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和古城中心卫生院在古城签署医联体协议书。

     古城中心卫生院,又称谯城区第三人民医院,是亳州市最大的乡镇卫生院。也是亳州南部最大的急救、康复中心,有医护人员300余人,服务范围覆盖古城镇、立德镇、淝河镇、龙扬镇以及太和县的坟台镇、二郎镇、涡阳县的标里、花沟镇,具有雄厚的医疗资源和一批技术力量,在三乡五里小有名气。

     为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点下移和资源下沉,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真了机制,更好的服务的满足基层群众医疗需要,这次和亳州市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由市医院选派较强技术力量,轮流到古城卫生院坐诊、手术示教、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教学讲座科室管理,传授先进医疗技术;并免费优先接收镇医护人员在市医院学习;开展远程医疗及资源共享,实现检查结果互认;对镇卫生院不具备救治条件的患者,转诊患者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对于可转诊镇医院的患者,市医院提供全程诊疗服务指导、咨询。

     在签约仪式上,市、镇医院的负责人签署了协议、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市医院负责人表示将有序推进精准帮扶、切实提高帮扶效果,提高古城卫生院医疗和服务水平。(特约通讯员:王立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