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成都疾控:恰逢佳节 防疫更不能大意

2021-09-17 09: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花好月圆人长久,人间天涯共此时!还有不到一周就是中秋节了,旅游、聚会、购物……大家想好怎么过了吗?目前福建疫情仍在持续,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成都疾控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恰逢佳节,防疫更不能大意!

  一、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出行过程中,遵守防疫措施,自觉配合景区、车站、机场等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聚集、不扎堆。注意手卫生,少触碰公共物品。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准备衣物,避免中暑或受凉。

  二、做好防护安心购物

  进入商超时主动配合测温、验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少触碰电梯按钮、扶梯等公共物品。控制购物时间,首选电子支付。回家后及时洗手。

  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高热量食品,不宜多吃,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和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患者,更要适量哦!

  三、居家生活健康规律

  保持室内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三餐规律营养均衡,不食用野味。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

  四、生病及时就医

  最后,成都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暂缓或取消行程,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来源:四川在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