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养鸡专业合作社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3-03-16 18:5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近年来,五河县东刘集镇积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以构建“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养殖产业体系为目标,大力推动畜牧业发展,不断发展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五河县腾胜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坐落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东刘集镇卢圩村,走进合作社内,一排排自动化养鸡设备映入眼帘,地面上干净整洁没有家禽粪便,室内环境温度稳定调控在25°到30°,养鸡场卫生如此干净整洁,令人眼前一亮。据该合作社负责人邓泽奇介绍:该养殖舍采用的是全自动化养鸡设备,通过现代化养殖技术实现自动上料、自动清粪、自动捡鸡蛋以及全自动温控,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还提高了养殖效率,目前带来的效益十分可观。
 
       “我们通过鼓励村民自主创业,扶持养殖合作社发展壮大,不断培育本土致富能人,以期实现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东刘集镇卢圩村党总支书记卢灿夫说到。据了解,五河县腾胜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成立之初,东刘集镇卢圩村村委会在土地流转、铺路、供水、供电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宣传养殖优惠政策、协调邀请上级农技专家到鸡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还积极为合作社申请相关资金补贴。得益于村委会的用心帮扶,目前,该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扩建到20000平方米,建成4个标准鸡舍,引进16台自动化养鸡设备,养殖青脚麻鸡6万只,出栏时商家自行到合作社采购,一年可出售四批,年收益超80万元。
 
        下一步,东刘集镇将继续立足发展实际,探索实行“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扶持现有养殖专业合作社,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发展合作社,进一步推进养殖业规模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增收路更广、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特约通讯员:田冰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