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崔阿鹏:统计模范树标杆 身体力行实当头

2018-11-16 11:23 中国乡镇网(原创)
统计模范树标杆  身体力行实当头
          ——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干部  崔阿鹏
      崔阿鹏,男,出生于1979年10月,2000年7月毕业于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校,2001年9月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多年来,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公公正正待人为出发点,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计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善于吃苦、真抓实干的本色。
 一、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要求自己不但要有高的政治理论水平,还要有统计工作方面的专业素质。因此,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他都保持着一颗学生的心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学习国家最新精神、政策,如十八大报告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严三实”等活动的开展;学习统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将理论结合到实际工作中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学习做人,时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个优秀的统计工作者。
二、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崔阿鹏同志总认为 “说一千句空话,不如干一件实事”。几年来,不尚空谈的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克服重重困难,为全镇统计工作赢得了不少荣誉连着五年来,莲花寺镇被区统计局评为“先进集体”,2015年度被市统计局评为“先进集体”,个人也经常 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在2010年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崔阿鹏同志每个村都要亲自督查,对于常年不在村里的住户和拿捏不准信息的住户,他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联系他们,亲自核实信息填写。
      在2017年的PDF录入工作中,他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陪着快要临盆的爱人的时间,放弃了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经常加班到深夜,终于在离上级要求的时间内超前完成任务。
三、廉洁奉公,严于律己
      作为共产党员,他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已主义的侵蚀;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行为,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能够正确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他党性强、团结同志、诚实守信,与大家坦然相见、真诚相待,配合默契,齐心协力,使单位形成了内部团结、宽松和谐的气氛。
       总之,统计工作千头万结,做为统计站站长的崔阿鹏同志,总能敏锐的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为统计工作做贡献,他还在继续辛勤地耕耘着。(作者: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