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第一书记扎根贫困村

2019-07-12 11:3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纪萌,男,汉族, 1970年10月出生,本科文化,1989年1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入党,现任怀远县人社局审批科科长,2014年10月,由组织选派担任魏庄镇蒋湖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来,他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队伍强素质。2014年人社局派他到蒋湖村驻村,当时的村支部是全镇的后进支部,村上各项工作在全镇排后,纪萌拿出年轻人的勇气和担当,下大力气从抓村“三委”班子建设入手,在村“三委”换届工作中,力推群众基础好、能为群众办事的能人进入村“三委”班子,选优配强了村级班子。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的开展,强化村班子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群众监督提高村务公开透明度,有力促进了“三委”班子转变服务方式,有效激发了村班子活力和村干部干事热情。抓薄弱夯基础。水、电、路、房、讯、环境整治等基础条件简陋是制约蒋湖村整体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是实现整村脱贫的最大短板。纪萌把水、电、路、房、讯、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和帮扶的重点,加强与镇主要领导、帮扶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有效破解了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完成水泥路硬化10公里,新修产业路桥、便民桥15座,新修砂石路1.5公里,新建房屋22户,完成旧房改造53户,完成低压电网升级改造22.3公里,实现了全村用电同网同价,实现了光网宽带入户95户,栽植绿化树木100亩,购置垃圾收运设施1个,聘请环卫工人4名,同时对农户卫生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并及时评比监管,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观。抓产业促增收。蒋湖村没有特色支柱产业这一实际,纪萌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治本之策,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帮扶、建立农民合作组织、破解产业发展融资难题等举措,帮助农民拓宽致富门路。他多方争取协调,引进黑花生,培育了两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他充分利用5321免息贷款政策,截止现在发放贫困户贷款46户,发放资金230万元,发展养猪291头,养鸡1480只,养牛30头,养羊400余只。
        在驻村帮扶的五年时间里,纪萌始终立足服务群众,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扶贫的办法,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有效解决了蒙西街村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等制约发展的问题,展现了农村基层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