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汴河街道驻村“第一书记”滕芝华:躬身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19-08-05 09:03 中乡网
        滕芝华,男,汉族,宿州市人,1977年6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入党。现任汴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兼任汴河街道马梨园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到村任职以来,他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6年6月,被评为埇桥区党委系统优秀信息工作者和埇桥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抓队伍强素质聚焦精准摸实情。驻村后的滕芝华,深知马梨园村位置偏僻,基础薄弱,经济发展明显落后于其他村,扶贫工作更是责任重大。为此,他把抓班子队伍建设和精准识别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首要职责。坚持长期吃住在村,亲自带领扶贫专干走村入户,逐户甄别核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为开展贫困户动态调整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力推群众基础好、能为群众办事的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选优配强了村级班子,有力促进了“两委”班子转变服务方式,有效激发了村班子活力和村干部干事热情。2017年10月,他所下派的马梨园村在国务院精准扶贫交叉互查中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评价。
         抓薄弱夯基础解决发展瓶颈。马梨园村地理位置偏僻,水、电、路、房、讯、环境整治等基础条件简陋是制约该村整体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是实现整村脱贫的最大短板。为此,滕芝华与村两委成员积极协调,争取到位各类民生项目资金,完成水泥路硬化6公里、危房改造18户、绿化亮化村庄道路8公里、新建扶贫驿站1座。栽植绿化树木20亩,聘请环卫工人6名,同时对农户卫生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并及时评比监管,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观。
       抓特色产业多渠道促增收。为解决马梨园村没有特色支柱产业的实际,他带领该村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帮扶、建立农民合作组织、破解产业发展融资难题等举措,帮助农民拓宽致富门路。他多方争取协调,发展葡萄产业,培育了两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88户贫困户争取小额贷款资金434万元,用于提高贫困户产业、养猪、养鸡,养羊的增收启动资金。在他的努力下,村里还建设了“扶贫驿站”为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点燃了脱贫致富的激情。 
      在他的带动下,该村制定的5年办15件实事难事得到逐一解决,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贫困户收入得到明显提高。2018年2月该村通过评选被埇桥区授予“脱贫攻坚红旗村”的称号;2019年成功入选宿州市第二届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候选名单。看着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尽管驻村扶贫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滕芝华坚信凭着满腔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干劲,曙光就在前方。(特约通讯员 张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