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2019-08-27 11:55 中乡网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怀远县魏庄镇扶贫站郭峰自述
       党的十九大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
       如今,我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在全国脱贫攻坚关键期,我时常会思考,我应该如何为人民做实事?我该如何保持先锋带头作用?我该如何帮助身边的人,如何实施我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初心? 做到以下三个方面必不可少:
      首先,认真学习扶贫相关的政策业务知识,学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学习形式,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工作方法学工作经验,通过学习扶贫领域的政策文件,增强本领,充实丰富自己。学会思考勤于总结,边学习边思考,经常对自己做过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汲取经验教训,提高素质能力。确保自身在为人民办事的时候,办事能力不留短板。
      第二,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自身要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站在群众立场上谋划工作,用群众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事实、难事,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需要深入基层去走村串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增进对贫困群众的感情,对群众反映的难点和合理利益诉求,以及可以享受到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
       第三,加强廉洁自律。提高自警、自省、自律的意识、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节约观念。以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单位各种规章制度,各种党纪国法,在思想上要警惕,作风上要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入职初心就是在职期间,立足岗位,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实,好事,以此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让我镇803户贫困户,在2020年如期脱贫,不负入职初心。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