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宋志好:不除贫困誓不回

2019-08-27 10:25 中乡网
不除贫困誓不回
  ——记怀远县优秀扶贫队长宋志好
       2017年6月,在选派干部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培训会议上,宋志好队长向上级主要领导郑重宣誓:驻村入户、帮扶群众;扎根基层,首战必胜;脱贫攻坚,舍我其谁;贫困不除,绝不回城!
        宋队长自从来到魏庄镇大郢村,担任了这个村的扶贫队长,人到村里,心也就到了村里,全心全意要为贫困群众做出一番事业。首先摸清村情,制定规划,立下愚公志。积极入户调研,对每户贫困户家庭情况都非常了解,把贫困群众都当成自家亲人对待。贫困群众遇事都喜欢找宋书记交谈,是贫困户的贴心人,根据每户人家的特殊情况,帮助制定帮扶计划。其次,认真落实上级出台的各项有利贫困群众增收减支的惠民政策。每次上级下达的任务宋队长就带领大家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让国家的帮扶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最后,扎根基层,尽职尽责。宋队长每月都吃住在大郢村二十日以上,生活简朴,从未叫苦,实实在在为贫困人群考虑。在大郢村说起宋志好同志,大家都说他是一个踏实苦干、为民办事的好队长。
       点点滴滴的行动、实实在在的帮扶,宋志好队长的工作也得到了大郢村群众的认可,村里的变化,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他正以“领头雁”的强烈责任感,奋斗在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