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编外”干部的硬核担当

2020-02-11 14:39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在今年春节刚刚到来的时候便早早打响了,为了战斗、为了守护、为了与时间抢跑、为了与病毒抢人,有很多人都与春节擦肩而过。我们见证了医务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以及雷神山火神山不眠不休奋战的一线工人等等,在这些逆行而上的身影里或许我们很多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杏林镇阳光社区的防疫工作在大年初四全面打响,辖区9个居民小区点位,每个点位需要两名同志防控执勤,加上社区需要有工作人员值班外加搞后勤,社区原本只有6名专职人员,加上镇派包联组长和第一书记,也只有8个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镇上临时紧急抽调各村村级专职干部支援阳光社区防疫工作,原本就年轻的社区队伍又加入了更年轻的支援者。说起我们的村级专职,他们都是工作在各个村的专职干部,在这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本应该在本职岗位守护各自村民的他们,二话没说、服从指挥,第一时间加入了阳光社区的防疫队伍并迅速投入各项工作。这些年轻的专职干部,大多数都是90后,他们年轻的样子突然在这场疫情中迅速变得“成熟”。别看他们年轻、8个人中7个都是女孩子,然而他们对防疫工作认真的样子,比男同事、比老同志都麻利、果敢、周全!
       他们每天14个小时值守在居民小区,条件艰苦的想喝一口热水、去个卫生间、甚至找个不透风的地方坐一会儿都难,他们开玩笑打趣地说:“感觉自己就像是在野外生存,天空是房顶,阳光当棉被。”虽是玩笑话,却道出了他们工作的不易与内心的从容。“大爷,你出去干嘛去?”“我出去转转,在家待的够够的。”“不行,大爷您别出去,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你们年纪大的人抵抗力差,在院子转转晒晒太阳,早点回家。”“你好,请问你是小区业主吗?”“我是到我亲戚家有个事儿,马上就出来。”“阿姨,现在特殊时期外人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有急事请您电话联系,不要串门走动可以吗?请您理解。”“师傅您好,请您登记一下。”“我每天都要去上班,每天都要登记吗?”“不好意思,凡是进出都得登记查看证件,请您配合,谢谢理解。”“您好,是刚取回来的快递吗,我们帮您消个毒。”“可以可以,太感谢了。”……这样的对话,有没有觉得很熟悉。是的,或许你在自家门口也有同样的经历,也说过同样的话。而这些对话对执勤在小区门口的他们来说,每天每时都在重复。
        如果你觉得这些就是他们,那就错了。你看路边蹲着随地就餐的,是他们;你看拿着表格居民楼里爬上爬下的,是他们;你看背着消毒箱小区里忙前忙后的,是他们;还有你看,给那些居家隔离的留观居民送菜买东西的,也是他们……这些专职干部从自己的村庄赶到别人的小区默默守护着一群陌生人,他们用行动在书写着自己特别的青春。这些“编外”干部的硬核担当,让我们记住了这个春节他们最美、最勇敢的样子!(特约通讯员:杜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